close

 

剛出社會工作賺錢的時候超級常聽到身邊的同學朋友跑去泰國旅遊

人妖秀啦、夜市啦、按摩啦、SPA啦、四面佛啦~聽了好多好多

現在!!終於換我也去曼谷瞧了一下

 

泰國旅遊網路上的資料真的是超級多~

所以我就專心玩耍長見識,沒拍啥照片

以下是簡短的心得:

 

1.第一次旅程完全沒遇到下雨。

2.氣候竟然非常乾!!是台北太濕嗎?

3.第一次去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當地人的地方。

4.泰國女孩兒的高腰褲時尚令人羨慕他們的好身材。

5.好吃好買,最後一晚的在地人安努夜市令人吃驚,極便宜。

6.椰子好吃好喝,跟台灣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7.表訂的營業時間要打折,那是他們的上班時間不是開門時間。

8.機場的食物貴到超級可怕!(漢堡王一份套餐真的是280up)

9.再高級的餐廳還是會有蚊子飛。

10.小費讓人不知所措。

11.搭捷運超貴但是換車很方便。可是班距好長....

12.路上真的很常看到當地人在用涼涼吸鼻器。

 

還有最擔心的事都沒有發生

像是烙賽,搶劫,扒手

晚上走在路上有盡量抓緊包包或是斜背在身上

 

烙賽問題這跟團可能沒辦法避免

自助就可以避開那些油又髒的路邊攤

話說路邊攤真的蠻噁又髒的,但卻非常非常多的當地人坐下來吃....超驚

我要是也吃了應該也會烙賽烙不停

有人還說天天都要一杯泰式奶茶,我待了七天才喝二杯就覺得超夠的

我去那裡反而是每天都跟芒果有仇

每天都想買芒果吃!!!!

 

恰圖恰週末市集是很好買啦....but

衣服好小,根本跳不進去

所以後來在商場逛到H&M時不客氣的買好多,在那裡我是大尺碼女孩T_T

 

然後我不是個很會殺價、喊價的人,去那裡購物or搭計程車、嘟嘟車

其實感覺都不太划算,所以遇到跳錶的計程車真的很感動!!

 

然後各大blog超常介紹什麼超市必買的那些東西

我想說台灣都有了還搬個屁啊~海苔帶回來也搖成粉了

辣魷魚小包一個5元但吃起來感覺就是豆干做的

pocky一盒才13元但吃起來就是加了很多鹽巴的餅乾,鈉含量太高

泰式奶茶無敵甜喝了全身不酥湖

 

再來想譙一下營業時間

早上店家幾乎都是11點左右開門

然後傍晚約七點就關的差不多了耶

一早就只能去走廟宇、古蹟行程

然後晚上當然就是夜市or商場行程

不知道那裡的店家都很早關門

所以一開始還先去夜市想說回去的路上再去超市瞄一下

超市就這樣不見了.....哭哭

 

 

 

在住宿附近吃的一間中式飯店,好吃還算乾淨

 

 

 

前三晚住的Phranakorn Nornlen,一間非常有魂的民宿

在我們入住期間幾乎沒看到亞洲臉孔....都是金毛老外一家老小帶來

 

附近是舊城區所以幾乎沒有高樓,都是一般的舊公寓

 

灰狗餐廳沒想像中的好吃,但是甜點竟然非常厲害!!!意外的收穫

 

 

 

安帕瓦水上市場

抗議的關係在市區很少見到講中文的觀光客,幾乎都歐美掛的

來這裡就遇到好多!!海產好吃便宜,但路程真的好遠

 

 

其中一晚住的高級飯店,來泰國一定要選一間高級的住一下下,因為價差很大啊~

這種等級我在日本可能要在價格後面加個0才住的起

 

 

來一趟貴婦SPA也是一定要的!!

環境好、氣氛佳,重點也是舒適又便宜

 

 

在地方超市可以買到一瓶五元的礦泉水,但是到了餐廳一瓶變16元....驚

 

恰圖恰真的是太好買了,當場再花錢買拉桿袋裝戰利品

 

 

鄭王廟很漂亮跟無所不在的泰皇沙龍照

 

臥佛寺也很漂亮只是門票現在變成100元,可能還會再漲下去.....

 

 

除了捷運、計程車、嘟嘟車、雙條車、公車,還有一個好選擇就是搭船

只是完全沒說現在是到了哪一站,靠自己肉眼看

 

便利商店不是只有海苔、飲料而已,還有青芒果可以吃!!那一包才18元超便宜

 

Terminal 21真的是非常好逛,上飛機前殺來這裡,吃飯血拼買名產,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外面的人潮不是夜市也不是什麼特賣會,是抗議示威區!!!!

 

同一條路上過幾天回來後已經收拾的一乾二淨,馬路上也可以讓車子通過了!!!!

然後不管走到哪到處都有供奉四面佛耶

 

 

 

出發前一個月突然發生示威抗議真的是心都涼了....

早在三、四年前就打算訂機票飛曼谷結果發生紅衫軍事件.....只好改飛首爾

當下只覺得:

 

靠妖難道我跟泰國就是這麼沒有緣份嗎!!!!我不相信!!!!

 

出發前一週每天都在看國際新聞,關心情勢發展~(真的可以上新聞節目當名嘴了XD)

所以一開始真的以為會變一張照片回來,緊張到頭毛鼻毛都要變白了

旅館、簽證都不能退費,再加上退機票住宿~靠!!!要賠好多錢

所以還是去了.....................

反而發現他們的抗議很有系統,氣氛很和平~but也不能嘴硬~

晚上是真的更危險,路上好暗啊!!

決定照常出發後,就是打算避開示威區,晚上早早回旅館

然後不要當個白目,半夜跑到封鎖區狂拍照什麼的

 

但是

人算不如天算

沒想到封鎖區剛好就拉到我們要換錢的店門口(要不要這麼剛好!!!!!!)

傻眼....

但還是照常像沒事一樣走過去了,意外的對外國人很親切

然後也在封鎖區裡面看到有金毛老外一直狂拍照 (這就是白目)

 

不過更感動的是過二天示威群眾就遷移了,我們想去走跳的景點全部復活!!!!

這時也不知要不要說是強運......但我還是要說感恩!!!!

anyway,我們活著回來了

曬了很多太陽還買了很多零食、吃了很多芒果也吸了很多香茅味

 

啊啊還要提到一件事就是這次是久違的陌生國家

去年也是出國三次但竟然都是首爾....所以全新從零開始真的是隔了很久

(現在去仁川機場比去台北車站還要熟!!!冏rz)

所以拼了老命找了很多曼谷資料,再加上這次的旅行也是大半年前趁機票便宜就訂下去

中間看了很多很多很多超多的遊記跟照片,我發現這樣對一個地方的期待度會衝很高

而且照片看很飽了也沒什麼驚喜,這點小小失敗

不過要特別提一下芒果糯米真的很好吃耶!!!!

 

下次想研究好交通路線就好,打算隨便亂走跳+亂看

但走在曼谷街頭,,,說實在的這真的是最沒有出國感覺的一次

道路風景都跟台北超級像!!!!去個匯狂站經過他們的財神廟跟看到滿街算命攤

還以為我到烘爐地了!!!!!

 

廢話落落長sorry~

畢竟這次去的有點久,七天再加上是第一次去

每件芝蔴綠豆大的小事都覺得很新鮮

還有接下來可能就是只有這麼一篇了

除非我之後又再去泰國.....

 

機率應該是100%

因為我沒有去逛central world~!!!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
    全站熱搜

    mxmb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