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807 

一早凌晨四點起床, 花了整整12個小時,我終於到了西湖

快到岸邊時,發現有打扮很拼的中國女孩兒用這個pose拍紀念照

當然學起來啊!!!!

我的運動服+運動褲look其實也是很當地人的味道,但沒辦法

天氣又熱又黏,就會很懶得打扮

西湖邊的中國觀光客,又是彩色絲襪、又是多層次,又是高跟鞋

佩服、佩服

and,

去暗黑大陸觀光了六天,我終於要開始寫遊記了....真的會很懶

昨天是公司的迎新日,地點在三峽大板根

去了台灣的觀光景點,一比較之下馬上就突然有動力寫一下下遊記

話說我對暗黑大陸的印象其實還是停留在很古~~老的地方

像是大家的衣服都是深藍色的→這絕對是國中的歷史課本害的

滿街腳踏車、天空很灰,道路沒有柏油只有黃土

廁所沒有門、沒有紙、沒有水

觀光客=被宰的肥羊,殺價要從1折起

絕對沒有排隊這回事

 

蠢!!!

 

滿街汽車、電動機車、公車,所以喇叭聲超吵的!!!!

不但有柏油路,甚至路邊的公共垃圾桶比台北市還多好多好多

天空的確有灰,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是灰的,還是看得到藍天

廁所不但有門還有水,還很乾淨,還有日文、韓文說明

而且那還是深山裡的公共廁所,我以為一打開是滿滿的屎與垃圾....結果比台灣的百貨公司廁所還乾淨

剛下飛機到車站時,去一間賣煙的商店買一瓶礦泉水,RMB 4元

厚~~好便宜!!!

到了市區發現一瓶只要1.5元,還沒被宰就自動當潘仔 (眼神死)

雖然講了很多好話,但還是有很衝擊的地方

上海虹橋車站好大好漂亮好明亮,杭州車站好破好擠好舊,標示混亂

杭州車站完全是大惡夢,我當下甚至覺得後悔說幹嘛沒事來暗黑大陸!!

然後走二步就有人來問你要不要參加旅行團、買地圖

計程車司機也一直來問你拖著行李要到哪?

拉客阿婆看到金毛老外說:「ENGLISH要不要??」

扣掉很恐怖的車站

杭州

真的很標亮

還很乾淨!!!!!!!!

 

 

20120919_111120 

看起來雜草叢生、水面也快不見了

但那裡的水面上,有一間餐廳

黑貓姐堅持要坐公車到龍井的山上吃綠茶餐廳

菜色沒有到很厲害,畢竟這裡是深山

但是

沒 有 蚊 子

杭州不管我們是走到多深山或是多偏僻或是多熱鬧

我就是沒被蚊子咬

在水面上的餐廳坐下時,當下就覺得這個國家很會對付蚊蟲

因為我在水裡面有看到活魚在游!!!!

非常不可思議.....

但我們是有在深山裡面看到垃圾桶跟收垃圾的清潔隊人員就是了....

杭州,人人都很有魂嗎

我竟然沒被插隊,然後在水上巴士還目擊到大陸人把沒丟到垃圾桶裡的垃圾確實的撿起來,丟進去

晚上回飯店跟朋友熱線時

把這些驚奇事告訴朋友,馬上被冷冷的回一句:「你遇到的應該都不是大陸人」

因為釣魚台事件,所以台灣前陣子瘋狂報導大陸人怎樣暴力反日

我是沒有遇到,頂多看到日系品牌沒開招牌燈而已

同事也問我是不是到處都貼著反日標語

都沒有看到,但我到處看到的標語是:

「當個文明人。」

 

字數太多

大陸驚奇,想到會再繼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mb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