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第一篇的無聊系列有拯救到?我的卡打車好夥伴RoRo與Cherrie

本人還有很多無聊的補帖,會持續提供給大家


無聊的話,那來挑戰無聊的事吧!!

最近天氣變熱,夏天要來了,家裡出現好多蟑螂

我家沒有很髒啊,只是傢俱很舊,很容易躲蟑螂

早期的傢俱都設計失敗,還是因為太老舊?

所以~~養貓的好處來了,要是有蟑螂,咪咪們都會第一時間撲上去玩死牠們

但離開咪咪們的活動範圍,還是會有很多蟑螂

看著牠們爬來爬去,我很想挑戰......喔,重點終於要來了!!


徒手抓蟑螂,並捏死牠們!!!

 

這種神功要是練成的話,就不需要用殺蟲劑危害身體健康

也達到省錢、環保、愛地球的效果,簡直一舉好多得

小時候反應還很快的時候,曾經用雨傘把蟑螂一擊劈成二半

那種爽脆的聲音一直記得!!

 

但我想還要花很多時間克服心理障礙,尤其手套要先放在明顯的地方

所以先來查一下維基百科,有啥關於蟑螂的知識

無聊的時候上維基百科也是很好的方法!!會很有收穫ㄛ~

 

★ 因為蟑螂的呼吸氣孔位於腹部附近,用泡沫塗於腹部可使蟑螂致命。

所以有時在廁所遇到蟑螂時,還蠻開心的,因為有很多武器可以殺死牠們

但上次遇到,我拿洗髮精追蟑螂時,完全追不到.....

 

 

蟑螂會游泳,即使把蟑螂丟進馬桶沖水也不能淹死它。

不過利用去油劑或清潔劑去除蟑螂身上的油份,再把它丟進馬桶就可以把它沖死。

哦哦~怎麼會這樣!!我以為會死耶.......but因為阿母不殺生的關係.....

阿爸都是用腳夾起蟑螂,再沖馬桶,原來也是一個放生法啊!!!

 


蟑螂愛吃香甜食物,可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

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被芝麻油潤滑過,蟑螂要爬出來就困難了。

我想到的是高梁酒的瓶子,但香甜食物通常在我們家一下就被秒殺

下次可以來實驗看看,用別的油應該也可以吧

 


蟑螂愛在硬物上磨去背部污垢。

可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棱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刮身體時,

表面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見鬼了,我怎麼從來沒見過蟑螂幹這種事?!?!(有目擊情報歡迎提供)



蟑螂逃避危險,是依靠尾鬚上的感應器官感受外界震動來逃避,

所以人見到蟑螂時應立即嘴發“噓”聲,干擾蟑螂的感應,然後迅速去拍打,

比較容易把它打死。

發噓聲......是要多大聲才能干擾到牠們??

話說小時候最愛看、必看的電視購物就是終極霸王貓!!

電視上表演得很神奇,號稱用一個只有蟑螂聽得到的聲音!!

讓牠們發瘋然後舉家遷移離開你房子。

我想終極霸王貓沒有繼續活到21世紀來,應該是因為蟑螂又進化了

畢竟他們下一個蛋可以有十萬隻小蟑螂,這麼龐大的家族,遷移太麻煩啦



使用電蚊拍可能會電死成年德國蟑螂等可以飛行的小型蟑螂,

而其他大型蟑螂可能直到電池沒電都還沒死去。

要是大型蟑螂被電死,然後身體爆破碎成千萬片,我才會嚇死!!!!

 

 

無聊系列會持續更新。

這個無聊的挑戰要是挑戰成功,會通知大家的,不要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mb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