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請了假跑去了一個未知的世界面試

從來沒去過那裡,一個破舊的工業區。

是一間賣服飾的公司,應徵的職務是稽核人員

在網頁上也只簡單的寫著要刻苦耐勞啦、頭腦清楚啦、有相關經驗等等

 

去面試後發現這份工作只需要這四個字:刻苦耐勞!!

因為他們要的是點貨機器人嘛~~

以前當店員的時候,最討厭年度盤點了!!!

有些公司還是一個月盤點一次,我待的公司算很幸福,但還是覺得盤點這件事很整人

 

想不到今天去的這家公司更酷!!

Sales不用盤點,因為總公司有準備一組人馬負責盤點

而且只要有人離職、有人事異動,這組人就要出動去盤點!!不管在哪~~中南部也要去就是了

啊,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間公司、還有我遇到的面試官

 

元旦連續假期收到簡訊,叫我在幾點到幾點的時間去面試,逾時不侯!

哇喔~~假日也要上班??

 

因為是用104投的,去到現場我以為他們會把我的履歷列印出來

沒有耶.......現場重寫一張,但上面只有一些基本資料的表格

來面試我的是一個四十多歲的阿姨,但打扮有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聊了一下下,問我說怎麼會想來應徵這個職務。。。

 

靠!!!!因為你們網頁上面沒寫清楚啊!!!!不然我不會來了~~

 

好吧,實話是這間公司是我很愛逛的一個牌子。

聽她解釋這是怎樣的工作內容之後,突然覺得網頁上面沒寫清楚,好機車!!

 

後來...........(重點來了~~!!!)

她又問我說:為什麼會想離開現在的公司?

我說:因為這份工作做了二年多,工作內容完全一成不變,沒有任何的異動機會

 

她竟然冷笑一聲,說:哪個工作不是一成不變??

 

歐買尬~~!!!!四十多歲的阿姨說這種話?!@_@

大膽預測她一定是這間公司的會計主管,而且應該是元老級的員工

光是他們公司手下的sales,就可以羅列出一大堆不同的生活聞吧!!!

這時內心更確定,絕對不能來這間公司上班。

說工作都是一成不變的人,我看他的工作方式應該也是一成不變!

要是公司開放新系統或是新流程,第一個抗議or鬼叫的一定就是這種人。

 

啊!!難不成這個面試官跟我某位朋友一樣

是沒有感覺的人?!

光是現在的公司,秘書同事每天要應付的狀況就包羅萬象了

幫老板訂餐廳、尾牙要訂場地、同事出差要訂機票飯店

還有新進員工的爸媽會打電話來問:為什麼都那麼晚下班?

 

前公司也是賣衣服的,更不用說每天遇到奇奇怪怪的客人,同事也是烏七八糟的一堆怪咖!!

前前公司只是打工而已,某天還看到一個媽媽來幫小孩應徵,問一堆工作上的事,比如說幾點上、下班~

最後只說了一句:我小孩很忙。。(靠!!這媽媽來亂的~)

 

會覺得這位阿姨是元老級的員工

是因為進去面試時,很沒誠意的叫你再填一次資料,而且也是很沒誠意的用簡訊通知面試

然後接待我的小姐,問我的手機號碼,拿了一張紙,上面寫了一大堆號碼

比對一下我的號碼是不是有在上面..............

然後那堆號碼裡面也沒有寫說誰誰誰是應徵什麼職務的...........

對,整個就是很沒誠意。。。甚至可以說是隨便!!

 

最後還問我何時可以上班

我說回去提離職的話是一個月,竟然還出現了很驚訝的表情

看到她出現驚訝的表情,我內心也是小小的驚訝了一下.......一個月,不就是基本的嗎?!

這間公司似乎是與世隔絕。難怪地點在一個破舊的工業區。

又問了我期望的薪水,我說了一個數字,還問我說目前待的公司就是這個薪水嗎?

想也知,這間公司對員工一定很小氣

而且為了完整的扣店員帳差,還特地準備一組部隊來作盤點工作!!!??

 

這時好像印證了前前公司的同事說過的話:港商都很摳!?

 

其實整個面試的過程不會很差,阿姨也很溫和,沒啥刁難人

只是感覺不太好而已~~~可以感受到這間公司不太善待員工....

 

最後我想送這位面試阿姨一句話:

沒有一成不變的工作,只有一成不變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xmb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